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剑灵(序)

新人入坑,看了这么多的同人,忍不住想要开坑。


#羡羡化身剑灵设定

#师姐姐夫存活设定

#剑灵设定来源古剑奇谭

#原创人物出没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伏魔洞中,一黑衣男子注视着眼前的白衣女子,那双自从血洗不夜天之后便死寂了的双眼第一次有了名为希望的存在,沙哑着说道:“你真的可以做到吗?”

那名白衣少女把玩着手中的一个老旧的香炉,这个香炉很奇怪,身似熊,鼻似象,眼似犀,尾似牛,足似虎。以肚为炉,燃香后,口吐轻烟。洞中很快染上了一抹淡淡的荷花香,少女将这个香炉放在桌子上,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开口说道:“是,我可以将时间倒退到七天之前,回到一切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

“......”魏无羡沉默了许久,他很想反驳这个少女时不时在异想天开,时光倒流这种事情实在是太违背常理了,他无法选择去相信,但是却偏偏这个少女的提议是这样该死的无法忽视......

“师姐......”魏无羡的眼神黯淡了许多,他闭上眼睛,师姐死去的场景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又一次的提醒着他,这一切,都是他的错。

如果不是他的自以为不会有事,自以为自己可以控制住,金子轩那个家伙就不会死在温宁的手里,师姐的幸福就不会毁在他的手里,师姐也就不会在不夜天那一场战役中死去,这一切不幸的源头,全都是他。

魏无羡睁开眼睛,布满红丝的双眼盯着那名少女,开口说道:“既然你说可以让一切回到七天前,那么,我想知道有什么代价,以及,在完成这一切后你想要我做什么?”

既然可以时光倒流,那么就一定会付出什么代价,他魏无羡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会有白吃的午餐出现,既然这个少女找到这里,就一定有她的理由,他想知道这个少女想要得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呵呵,不愧是夷陵老祖,考虑的事情果然很多。”少女轻笑一声,她将面前的香炉推到桌子中间,把玩着自己的发丝,开口说道,“不知道老祖有没有听说过夷陵墨家呢?”

“夷陵墨家?”魏无羡的脑海中闪过一丝疑问,虽说年少在姑苏求学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经常被蓝启仁那个老古板赶出学堂在外罚站,但是他所讲的那些东西他都还记得,各种家族的兴衰史啊基本上都要记住,防止他时不时抽风来个课堂小测验,这一来二去,不少家族的大事件记住了不少。即便是年岁的流逝多少忘记了不少,但他依旧记着一些,只不过,这夷陵墨家,他不曾耳闻。

“果然如此。”少女似乎早有所料,她开口为魏无羡进行讲解:“我叫墨韵,字扶桑,是墨家的最后一人。”

“夷陵墨家,善铸剑,尤其擅长制作蕴含剑灵的灵剑。”

“!!!”魏无羡的眼睛睁大,一改之前颓废的表情,干巴巴的说道,“剑......剑灵?”

剑灵的存在一直都是一种传说,相传有种铸剑师,可以赋予刚铸好的古剑一道灵智,这道灵智经过主人的灵力的洗礼后会形成剑灵,更好地发挥古剑的威力,成就一番霸业。

然而,时至今日,剑灵的存在依旧只是一道传说,至今无人拥有那种宝剑。

“嗤——”墨扶桑对这个传说嗤之以鼻,这种传说也就骗骗这些传承只有一二百年的小家族而已,那些传承千年以上的家族才会有剑灵的相关记载,不过啊,那些家族早就因为各种原因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流中,不然,以前的那个破温氏,还有现在的金氏嚣张的份。

所谓剑灵,非人,非鬼,堕入非道,永出轮回。”墨扶桑将一本书丢给魏无羡,魏无羡接过这本书,几乎是下意识的将书翻开,仔细的将阅读起来。

“所以,你的打算是让我成为你的剑灵?”大致了解剑灵是何存在的魏无羡抬起头,那双黑色的双眸看不出任何的情绪,低沉的说道。

墨扶桑伸出手,轻轻晃动了一下,开口说道:“不止如此,虽说我很想亲手铸造出一柄蕴含剑灵的古剑,但是这样的条件我觉得有点吃亏,毕竟我可是要损耗五十年的寿命来帮你倒退时间的哦。”

“所以,事成之后,我希望你可以守护我的血脉生生世世,直到我的后人不再需要你为止。到了那个时候,便是你自由的时候。”

“!”魏无羡没有想到眼前的少女会付出这么大的代价,虽说修仙之人的寿命要远超于普通人,但是五十年的寿命也会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这个少女,为了一把剑灵,为何要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呵呵,我的脑子没有问题,我的愿望可是造出一把绝世的好剑,天赋强大的灵魂,稀有的矿石,再加上我墨氏一族的铸剑之术,只要能造出这样的好剑,付出全部的生命又如何!”通过墨扶桑的眼睛,魏无羡读出了一种名为执念的存在,他明白了,对于少女来说,铸剑已经牢牢地刻印在了她的灵魂中,如果不是因为她天生灵力不足,再加上这世界上只有她懂得这铸剑之术,恐怕她就会把自己练成剑灵了。

成为剑灵,堕入非道,从此以后再也无法进入轮回,剑在魂在,剑毁魂亡,这样,真的值得吗?

“阿羡——”

记忆中,师姐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端着他再也喝不到的莲藕排骨汤,笑着出现在他的面前,随后,一把宝剑刺穿了师姐的喉咙,师姐倒在血泊之中。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江澄崩溃的模样出现在他的面前,拽着他的领子,声嘶力竭的质问着他。

“魏婴。”蓝湛那个小古板举起避尘,指着自己,似乎想要将自己这个邪魔外道就地正法......

呵——突然发现自己的这一生有点失败啊,明明是想要保护好所有人,想要保护好江家,想要保护好这一群曾经救过自己的温氏之人,可结果到头来得到的是什么?叛出江家,害死师姐,现在温家的这些老弱妇孺恐怕也会被那些正义之士给讨伐了,真的是失败啊。

时间倒流吗?死掉自己一人换回所有人,还真的划算的买卖啊,呵呵。

魏无羡露出一抹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开口说道:“好,我答应你。”

我答应你,成为你的剑灵,守护你的后人永生永世,只要你可以让一切恢复原来的样子。

“好。”在得到魏无羡的承诺后,墨扶桑拿出一纸契约,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后递给了魏无羡,魏无羡拿到这张契约,看也不看,将自己的名字写在了上面。

在魏无羡写好自己的名字后,这张纸自动燃烧,他感觉自己和眼前的少女之间形成了一道联系,他便知晓契约成立了,从现在开始,他便是这个少女的所有物了,再也没有所谓的自由了。

“既然如此,我们就开始吧。”墨扶桑将自己的灵力注入到面前的香炉之中,原本红润的脸色瞬间变成了惨白,她的灵力在大量的流逝。

“这——这是——”魏无羡望着那个长相奇怪的香炉,脸色大变,他猛地站起来,一脸的不可思议。

“别小看这个香炉,它有着自动储存灵力的能力,经过千百年的积蓄,它里面蕴含的灵力可是不容小觑。”墨扶桑转过头,突然想起了她似乎忘了告诉魏无羡一件事情,她大声说道,“魏无羡,事成之后,你最好尽快将温家的人安置到别处,对普通人来说只是从那一天重新开始,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那些实力强悍的家伙来说,可是会记住这七天发生的事情的!”

“什么!墨扶桑——”魏无羡突然想打人,但是还不等他发作一道亮光从香炉上出现,将他的视线染成了一片光明后变什么就不知道了。

等到他再一次的醒来,便看到温情坐在自己的身边,似乎想说些什么。

“魏无羡,你......”温情有些疑惑,她的记忆最后明明是被那些正道人士杀掉了,为什么眨眼间又回来了?

“无事,温情,将所有人都叫过来,我有事和他们说。”魏无羡苏醒过来后便陷入了沉默之中,心脏中的那道联系在告诉他之前所经历的事情不是梦境,是已经发生的事情,他用自己的灵魂,换得了一切的重新开始。

他望着手边那个已经完工的银铃,小心的放到盒子里,想了想,觉得还是先放在这里了,这个东西他恐怕是永远也送不出去了。

“温情,谢谢你,还有,对不起。”温情愣了一下,后颈一痛,便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到再次醒来,便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她的旁边躺着的是被下了禁制动弹不得的温宁。

“姐,公子他,不要我了。”温宁的声音带着一丝的失落,他亲眼看着公子放倒了自己,解除了和自己的联系后便离开了,现在的他,持有者已经变成了温情。

“魏无羡——”温情意识到了什么,立刻冲出房间,大声呼喊着魏无羡的名字,却发现魏无羡早已失去了踪迹。

“不去和他们道别吗?”墨扶桑站在魏无羡的身边,注视着一波又一波出现在乱葬岗的人,注视着那群不死心的将乱葬岗翻了一遍又一遍的人。

短短三天时间,乱葬岗已经被四大家族翻了个底朝天,可结果就是没有任何的发现,估计他们唯一的发现就是夷陵老祖带着那群温狗逃之夭夭了。

江澄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正在金家那里处理着姐姐的身后事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在江家,还是要准备去兰陵那里参加金凌满月宴的时候。

姐姐还活着,只不过不记得之后发生的一切,金子轩还活着,记忆的最后是温宁洞穿自己胸膛的时候......

江澄觉得有些脑壳痛,不过现在并不是去考虑这件事情的时候,他现在要做的就是赶快赶到乱葬岗哪里,去阻拦那个混蛋魏无羡前往穷奇道,不管怎么说阿姐现在已经是没事儿了,但难保之后会按照他记忆之中的事情发生,他一定要将魏无羡拦下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没有人告诉江澄,正如没有人告诉远在姑苏的蓝湛一样,一觉醒来,原本重伤难行的自己竟然痊愈,出门后才发现一切都回到了最开始的时候,而且,除了他和兄长之外,没有任何人发现不同。

蓝湛意识到这件事不对劲,他立刻御剑前往乱葬岗,他想阻拦魏婴前往穷奇道,他不想他走上那条众叛亲离的道路,这一次他决定好了,不管魏婴是否同意,他都要将他带回姑苏,藏起来。

谁也没有想到,乱葬岗上只留下空荡荡的伏魔洞,曾经在这里居住的温家余党,趴在那里逗弄小温苑的魏无羡全都不见。

“魏无羡——”

望着那群疯狂找寻自己的各路人马,魏无羡收回了视线,对着身边的墨扶桑说道:“走吧。”

你看,没有了自己,江澄会好好地做他的江家宗主,带领江家走得更高;师姐会和金子轩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金凌也不会痛失双亲;温家也会安全的生活在哪里,不会被挫骨扬灰,被自己连累的失去生命;蓝湛那个小古板依旧是那是个样子,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

你看,没有了夷陵老祖魏无羡,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三个月后,蓝湛偶遇温家人,收留温苑,改名蓝愿,字思追。

一年后,鬼剑无羡,出世了。

墨扶桑:啊呀,我好像忘了告诉魏无羡了成为剑灵很有可能会失去生前的记忆了,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

第一次在老福特写文,请多多指教^_^

下一回,二十年后,鬼剑无羡携带着墨家后人出世

评论 ( 70 )
热度 ( 6150 )
  1. 共9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