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真·三岁羡(番外之莲花坞·二)

#修真界最强的三岁羡设定

#师姐姐夫存活设定

#灵感来源兄坑的师父父

#舅舅知道一切设定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在师弟们前去捡风筝的时候,跟站在自己身边的江澄聊了聊今早虞夫人和江宗主的事情后,依旧咸鱼躺的魏婴再次没有任何干劲的躺在地上,唉声叹气:“好无聊啊——”

这段时间真的是太无聊了!无聊到他都觉得还在蓝家求学的时候被小古板蓝湛看着抄书的日子都觉得很有趣,虽然蓝湛古板了一点,在罚抄自己抄东西的时候严格了一些,但就是不知为什么,魏婴他特别喜欢凑到蓝湛的身边去找乐子。

特别无聊的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没有蓝湛说话的日子真无聊,太无聊了啊——

就在魏婴差一点因为盐分过多而闲死的时候,自家的那一群外出捡风筝的师弟们带着一帮穿着其他家族校服的同龄人急急忙忙的跑过来,惶惶嚷道:“大事不好!大师兄、师兄,大事不好了!!!”

头一次见到自家的师弟们露出这种像是看到什么很可怕东西的表情,作为大师兄的魏婴立刻站起来,神情十分的严肃:“发生什么事情了?”

不只是魏婴,江澄也是如此的表情,他黑着脸说道:“出什么事情了,一个一个的怎么慌成这个样子!”

鉴于这段时间温家的气焰是越来越嚣张,大动作暂时还没有出现,但是小动作从来没有停下,这段时间又有好几个规模不大的小家族被温家吞并了,仙门百家早已经是谈温色变了。虽然这段时间温家看起来只是单纯的在扩张自己的势力,但是有不少人都感觉到了一股压抑感,温若寒,似乎在酝酿着什么大招,这让不少人有种暴风雨将要来临的感觉。

虽然江澄和魏无羡两个人长时间被困在莲花坞里面不能出去,但是通过虞夫人和江宗主之间的对话还是能够对外面的事情猜出个七七八八,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在看到自家师弟慌慌张张赶回来的时候会下意思的变了脸色。

随后师弟们的话语印证了他们的想法,温家的王灵娇带着一群温家人突降莲花坞,虽然他们不知道这帮人突然来到莲花坞究竟所谓何事,但是他们可以肯定一件事情,那便是这群人,来者不善。

“温家人怎么会突然来到这里!”魏婴的脸色很不好看,尤其是在听到这个领头人是王灵娇后他便觉得胸前的那道印记又有些隐隐作痛了。

啧,王灵娇这个女人来到这里,到底是想要做什么?

“呐呐,思追,我总觉得这里好像哪里不太对?”

“确实有些不对,莲花坞我也来了很多次,弟子基本上都有个大概印象,刚刚那几个拉着我们一起跑的人,我似乎没有见过。”

“而且我阿爹,似乎看起来小了一些。”

“还有二舅身边的那个人,好像大伯......”

“魏前辈,似乎没有这么正经过吧......”

就在魏婴和江澄因为王灵娇的出现而感到头疼的时候,几道声音突然穿到他们的耳边,他们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便看到那几个被自家师弟们拉过来的其他家族的直系子弟,有蓝家的、聂家的,还有金家的,江家的和一个不知名家族的......

等等!这个金家的小子怎么这么像金子轩那个讨厌鬼?还有那个金家的小姑娘怎么这么像阿姐?

卧槽!这个江家的弟子怎么这么像阿娘(虞夫人)?这是什么情况?

“你们,是谁?”魏婴揉揉眼睛,他可以确定自己确实没有在其他家族见到这几个孩子,先不提江家和金家的那两个,就说蓝家的这个弟子,他因为求学的时候被蓝湛当做重点监控对象,再加上自己本就是喜欢去搞事的存在,所以一来二去,他很居然见到了这一代的所有蓝家弟子,虽然那几个弟子都很古板,但是没有一个跟这个似的,居然这么地不蓝家!真的是太意外了!

作为跟自家阿娘同吃不同住十多年的蓝景仪一眼便认出了面前的这个很正常,完全没有三岁幼儿状态的魏婴就是自家的阿娘,虽然只是一个缩小版,作为被阿爹训练许久的蓝家弟子,虽然他平常受到阿娘的影响跳脱许多,但在关键时刻还是比较有用的,就例如现在,蓝景仪在注意到不对劲后小心翼翼地询问道:“请问你是,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吗?”

“啊?是我啊?”魏婴有些不明白面前的这个人为什么会这么问,难道说自己的名声已经在蓝家扩散了吗?一个没有见过面的弟子都知道自己?突然有些开心是怎么回事儿呢?

“阿娘好!”看到难得的幼年期阿娘,作为一个合格的儿子,当然是要为了阿爹和阿娘的结缘尽一份力啊!而且面前的这个阿娘是正常阿娘!正常阿娘!正常阿娘!虽然自家阿娘很好,但是阿娘的状态一直是阿爹的一块儿心病,在乱葬岗挣扎的时间里导致神智受损,心智骤降到只有三岁,再也没有恢复的可能性.......

虽然自家的阿娘现在一直都是很快乐的生活,但是这对于阿娘来说,真的好吗?曾经在藏书阁一个很奇怪的香炉里面看到阿娘御剑在空中翱翔的场景,蓝景仪看着阿娘驾驶着随便征服整片天空的样子,那样充满灵气的少年,真的是成为了阿爹心中最难忘的一段记忆。

所以,为了自家阿爹不留遗憾,为了能够让他们早点走在一起,蓝景仪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比较,于是乎,在魏婴等人不可思议的注视下,蓝景仪立刻弯腰鞠躬说道:“阿娘你好!我是蓝景仪,是阿娘你和蓝湛的孩子。!”

“大舅二舅好!我是金凌,我父亲是金子轩,母亲江厌离!”金凌顺着蓝景仪的话接下去,紧随其后的便是他的妹妹金玥。

“阿爹好,我是江篱落,是阿爹和岐黄神医温情的女儿。”

“我是聂云帆,聂明玦之子,请多指教。”

“我是温苑温思追,来自夷陵温氏,拜师含光君蓝忘机。”

此时的江家,一片寂静。

--------------------------------------------

魏婴:啊啊啊啊啊——我怎么会入赘到蓝家啊!

江澄:卧槽我居然有孩子了!卧槽!魏无羡你居然是嫁出去的那个!

师弟们:信息量好大,不过,师兄你居然是下面的那个?


我回来了,虽然被那个煞笔弄得心情不好,但是在看到痒痒鼠的最新CG后,我爱了不知火小姐姐,看完后CG后整个人都激动起来,所以,我控制不住寄几的手来码一章了。

说实在,第一次在这里面骂人,我一向是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气,但是这么无缘无故,还是因为这么一个很奇怪的理由被人追着骂还是第一次,说我写得OOC,写得慢拖更这么啥,而且上来就骂人是谁给他的脸?提意见就是直接骂人去死的?毒唯惹不起惹不起。

不会再打蓝湛的tag了,毒唯的恶心我可不想在见到第二次,我也不想让我的文出现在这个tag里面了,我不是没有脾气,被人无缘无故的追着骂还会对这个tag有什么好印象,虽说纸片人没什么错,但是很遗憾,被人浪费了一晚上的时间还有被人追着骂这么久,我已经是不想再看到这个tag了。

虽说蓝湛这个纸片人没什么错误,但是我对这个角色的印象也不怎么好了,他的戏份还有之后的文都不会有什么变化,只是我这个人不会跟以前一样的喜欢了,毕竟提到他的名字,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是让我第一次被人这么追着骂的导火索。

说实在的,从小到大我是第一次被人这么骂,嘴这么恶臭这里建议你出门前最好去刷刷牙,别在这里恶心人。

评论 ( 165 )
热度 ( 3411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