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魔道历史课(一)

#如果换种方式上历史课,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那些年我们遇到的高中老师

#梗来自 @宇宙你闲爹 

#时间线藏书阁后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卧槽!这是什么东西!”

难得早起一次的魏无羡揉揉眼睛,目瞪口呆的看着兰室讲台上的巨型黑色屏幕,他拉拉身旁的江澄,指着那个大屏幕说道:“江澄,你说这个黑漆漆的东西什么?蓝老头新整的教学工具?”

不怪魏无羡会这么想,兰室是蓝启仁讲学的地方,能够在这个地方折腾出来这种东西,除了蓝启仁魏无羡想不到第二个人了,至于蓝忘机,魏无羡表示自己昨天刚刚用春宫图整了他一下,他应该不会用这个东西来报复自己把......

“大概是吧,不过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江澄也觉得这个东西是蓝启仁搞出来的,不过这个东西是干什么的,他有一些好奇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聂怀桑十分好奇的凑上去,左敲敲,右看看,经过他的仔细观察后,他发现制作这个东西的材质很奇怪,薄薄的,还很坚硬,而且这个东西居然是悬挂在静室的墙壁上,能够弄出这样的东西,蓝老头还真是厉害。

每一个进入兰室的学子们都是一脸惊讶,他们凑在一堆,仔细的观察着这个大屏幕,研究蓝启仁搞出这个东西是想做什么,不过很快,蓝忘机出现在了兰室门口,在听到蓝湛出现的声音后,所有人立刻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但是他们的视线依旧没有离开那个巨型屏幕。

这个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蓝湛在进入兰室后也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巨大的屏幕,虽然他脸上的表情依旧和以前一模一样,没有任何的变化,但如果仔细看的话还是能够看出他的眼中,带有一抹疑惑。

叔父这是弄出来的什么教学工具?

此时还在准备今天课程的蓝启仁:阿嚏——阿嚏——

就在所有人疑惑不解的时候,面前的大屏幕突然发出了一道光,伴随着几个看不懂的弯曲笔画出现又消失后,一个穿着绣有紫色九瓣莲纹衬衫的男子抱着一摞卷子出现在其中,他将这摞卷子放在了桌子上后,仿佛蓝启仁附体一般的将手用力地按在了桌子上,一脸不爽的说道:“同学们,月考成绩已经出来了,成绩如何我想你们心里都有数了吧。”

魏无羡小心的探出身子,敲敲一旁的江澄:“江澄,这个人穿的是什么衣服?绣有九瓣莲,咱们江家什么时候有这样的人了?”

江澄翻了一个白眼,一把将魏无羡推到一边,同样的疑惑:“我怎么知道,我可不记得江家有这一号人。”

聂怀桑看着这个神秘人物瑟瑟发抖中:“你们不觉得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莫名的怂了吗?这个人简直就是蓝老头二号啊!”

“有数?谁说的!我在考试前千叮咛万嘱咐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你们看看这个材料分析题!”这个疑似江家人的男子一把拿起桌上的一张试卷,大声地读了起来,“玄正十九年,温家清谈会的比赛结果给未来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结果呢!一个一个答得都是什么玩意儿!”

“夷陵老祖魏无羡摘下含光君蓝忘机的抹额,为以后的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是电视剧看多了!我让你们写的是历史题不是电视剧读后感!笑什么!聂雨辰!你写的更离谱!你就差拿根笔去写小说了!”

“夷陵老祖魏无羡?”

“含光君蓝忘机?”

求学弟子们纷纷将视线集中在被提到名字的两个当事人,只见蓝忘机的身体微微发抖,耳朵尖爆红,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想但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拔剑去砍人,至于魏无羡,则是有些疑惑的指着自己,转过头看向身旁的江澄,似乎是在询问这是什么意思,他怎么不知道自己还有这样的称号。

江澄:你问我,我问谁去?

聂怀桑打开扇子遮住嘴角,他似乎明白了什么。

大屏幕里面的那个江家人还没说完,他看了一眼卷子上的某个题目后就气笑了,他用力地敲敲身后的黑板,大声地说道:“江月!站起来!别喊我小叔!选择题第八题你给我好好的念一念!答案到底是什么!”

“这是一道送分题!送分题!必修四的人物传记你们都看到哪里去了?全都记着三毒圣手江晚吟单身几十年后才脱单,甚至上了相亲黑名单的事情!换一个描述方法一个一个的全都瞎眼了吧!这道题错的人回去把三毒圣手的传记抄十遍!历史课代表给我记着了!”

“噗哈哈哈哈哈——”听到这个话语后魏无羡立刻趴在桌子上笑的差点翻到地上,他捶着桌子大笑着说道,“哈哈哈哈——相亲黑名单——哈哈哈哈哈单身几十年!师妹你也太厉害了!居然被后世的人这么地记住了!”

兰室中几个脑子转的比较快的已经反应过来里面的景象是未来的事情,而他们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所以有不少的少年已经把视线投入到了这个屏幕之中,希望可以通过这个大屏幕去了解一下自己在未来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不过,在得知江澄上了相亲黑名单的这件事情他们还是很喜闻乐见的。

江澄黑着脸看向身旁的魏无羡,一把伸出手将魏无羡按在桌子上,磨着牙说道:“魏无羡!你是不是想死啊——”

“噗哈哈——我错了,噗哈哈哈哈——”

“魏无羡——给我去死——”

“平常的历史一个一个的都不好好记!一到了电视剧那里就记得一个比一个清楚!我们这是历史课!不是电视剧那些胡编乱造的!”那个江老师用力地拍拍桌子上的试卷,语气十分的可怕,他怒气冲冲的说道,“你们都高三,再过一年就要高考了!高二的鬼剑道分科就注定你们将来要走的路不通,但是要知道一件事情,历史课可是三大必修课!在高考可是占了150分!不好好学习还想考云深大学!就你们这样别说云深大学了!能进大专就不错了!”

“鬼道剑道?我没有听错吧?”求学的世家弟子们感觉有些不可思议,要知道鬼道可是不被世人所容许的,为什么未来的人会开设这样的课?而且看样子还是非常重要的一门课。

“我现在开始念成绩,念到名字的都上来拿卷子:魏花楹,137分,有一道选择题错了,不细心!回去多注意一些!最后的历史分析题写的不错,就是字!字!太潦草!卷面分扣得一点也不亏!”

“蓝宛童,134分,前面写的都好,就是后面的材料分析全都没有完全分析到位,下次多努力!”

求学的学子们看着面前的这个念成绩顺便分析每个学生错题的江老师瑟瑟发抖中,万万没有想到未来的时候居然这么凶残,考试也就算了居然还要念出成绩!这件就是在公开处刑啊!这样的教学方式实在是太可怕了!感谢蓝老头的不念之恩啊!

此时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兰室后面的蓝启仁捏着山羊胡子,突然觉得这种教学方式挺不错的,对付这群调皮捣蛋的家伙们正合适呢。

“江月,96分!差一点就不及格!回去看看你都答的是什么!”

“欧阳半夏,88分,最后的60分历史分析题完全跑题!材料分析答得不知所云!回去把课本好好的看一遍!”

“以上就是这一次的历史成绩,下面都把卷子打开!我们来一道一道分析。”把卷子全都分下去后,江老师打开卷子,开始认真的分析题目了,“选择题前面十几道题都是常识题,做错的全都是粗心大意!错的人每个题目十遍,最关键的就是最后一道题,一大半的学生出错!”

“夷陵老祖魏无羡曾经说过【因为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我即便是不用剑,单凭你们口中的‘邪魔歪道’,也能一骑绝尘,让你们全都望尘莫及。】下列选项分析正确的是什么。”

“答案这不是很明显!没有了金丹的老祖在绝境之中创立鬼道,在射日之征中一举推翻了温氏的暴政,为之后仙门百家齐放的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在那个时候的鬼道本就是异类!是不被所有人允许的存在!所以总会有些脑子有病的去挑事儿!夷陵老祖说出这句话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树立一个我不用剑也能够让你们所有人都打不过我的形象!去巩固在战乱中继位的三毒圣手在仙门百家中的地位!答案明明就是为了巩固江家地位,将仙门百家的目光吸引在自己身上,为三毒圣手恢复宗门实力提供宝贵的时间!”

“魏无羡!你这个笨蛋!”听到魏无羡失了金丹后在绝境中创立鬼道后的江澄的脸色发黑,他没有想到魏无羡当初的一番话语居然会成真,按照这个人的意思,在未来的时候温家会发难,魏无羡会失去金丹后学习鬼道,甚至是为了江家故意去吸引仇恨,魏无羡!你可以啊!

在听到魏无羡失了金丹后蓝湛的目光便紧紧的盯在了魏无羡的身上,他周围的气压在逐渐的降低,引得周围的世家子弟们瑟瑟发抖,纷纷表示蓝家二公子到底是怎么了?好可怕!

魏无羡立刻摆摆手,嘴角微微抽搐的说道:“江澄!冷静!冷静啊!”

“冷静个屁!我江澄是需要你这么做的?我可不是小姑娘需要你这个英雄病的家伙去扛着!你要是敢这样的去隐瞒我,我可不会留情的!”江澄黑着脸,磨着牙说道。

“我知道了,江澄,冷静,冷静啊!”魏无羡觉得自己这段时间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虽然不知道这个未来会不会出现,但是按照这个突然的画面状态,自己接下来的日子,绝对不会安宁啊!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先不说了其他的,留着下节课继续,我们就来说说最后的历史分析题。”

“蓝湛,字忘机,外表清冷严肃、不苟言笑,内心正直内敛、严于律己,自少时便有逢乱必出的佳名。雅正端方,知礼明仪,少年时期为子弟楷模、青年时期为仙门名士,号含光君。与其兄蓝曦臣并称为“姑苏双璧”。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这是当时的仙门百家给予的肯定。”

“每年高考的历史分析题人物类重点就是夷陵老祖魏无羡,含光君蓝忘机,三毒圣手江晚吟,天下为棋搅得一片风云的聂怀桑,毁誉参半世人不知其面目的金光瑶,这几个人几乎是年年考试的重点!我教历史这么多年几乎就没有见过其他的人物出现!可结果还是年年都有人在这上面栽下去!想八卦自己私下八卦!”

“多少人开头写了含光君的道侣是夷陵老祖啊!这种事情没事儿往卷子上写什么!夷陵老祖嫁到蓝家这样的事情有什么好写的!这么严肃的历史考试你们写这种东西有什么用!”

“我要的是严肃的历史分析!不是你们就白菜炖猪还是猪拱白菜来一个八百字的分析!”

“老师,到底是猪拱白菜还是白菜炖猪?”

“这不是废话!当然是白菜炖猪!欧阳半夏!你给我去后面站着!”不下心说了一个无关话的江老师立刻炸了,直接把罪魁祸首丢到后面去罚站了,他看了一眼手中的表后将桌子上的卷子收起来后说道,“下课了,下午的自习课改成历史课!继续分析这张卷子!”

伴随着这句话的落下,那个黑色的屏幕再度恢复了平静,而兰室中,所有的学子们目瞪口呆的看向恨不得把自己埋到桌子下面的魏无羡和耳朵尖通红通红的蓝忘机,江澄用力地捏了自己一下,他觉得自己仿佛是在做一个梦,一个很奇怪的梦,毕竟自己这个整天撩天撩地撩的云梦不少小姑娘脸红害羞的魏无羡突然是断袖,而且还嫁到蓝家的事情实在是,太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吐槽......

“蓝老前辈!你没事儿吧!蓝老前辈!醒醒啊!”

好吧,后面还有一个没有承受住打击一口气没上来的蓝启仁。

今天的兰室依旧是十分的平和呢。

-----------------------------------------------

魏无羡:大脑死机中,还没有重启

蓝忘机:白菜炖猪的念头被人知道了。

江澄:师兄突然断了袖,该怎么办。

聂怀桑:我就觉得这两个人不对劲!


突然看到这个梗,一时没忍住,又开坑了_(:з」∠)_

那些年被文科政治老师和地理老班支配的恐惧,这个就是我们老师的翻版。

评论 ( 366 )
热度 ( 14194 )
  1. 共13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