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魏无羡厨房记事【一发完】

#婚后时间线

#含光君生病预警

#羡羡亲自下厨咯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魏无羡很少下厨,一是因为和蓝湛在一起后厨房的事情就被蓝湛给承包,二是他被明确禁止下厨。

多年以前在莲花坞的时候,一次江厌离染了风寒卧病在床,那个时候江叔叔和虞夫人全都外出夜猎,金珠银珠也跟着虞夫人一起出去,这也就导致能够照顾江厌离的只有他和江澄。

虽然莲花坞有厨娘帮忙做午膳,但是小魏婴觉得作为师弟,在师姐生病的时候一定要亲自下厨去做一顿爱心午膳,这是因为在之前他生病的时候也都是江厌离端着午膳前来。

于是乎,这一次,魏婴决定亲自下厨去为师姐做一顿超豪华的午膳!

在江澄一脸你会做饭以及江厌离的期待下,魏婴走进了厨房,半个时辰后,端着一碗黑红糊糊看不出本来面目的午膳出现在江厌离的面前,而厨娘看着被成功被烧穿烧黑的厨房,陷入了沉思。

据说,那一天江家出现三例食物中毒案例,而魏婴,成为了厨房的黑名单。

原本,魏无羡是不应该下厨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一次会出现意外。

魏无羡已经得到了蓝启仁的认可,虽然那也是全程黑着脸,但不管怎么说,他魏无羡也算是蓝家承认的人了,所以,蓝家小辈们的夜猎,便一直都是由魏无羡作为带队人了,不过每一次,都会变成魏无羡和蓝湛共同带队,至于为什么,小辈们表示他们懂的。

原本这一次的夜猎会和以前一样,在魏无羡的指导下,小辈们圆满的完成任务,本应该是这样的。

这一次的夜猎目标是一个隐藏在湖泊之下,有着三百年历史的食人鱼,一个靠食用溺亡之人的尸首积累了数不清的怨气,经过怨气的侵蚀它不再满足死物,转而瞄准了过路船只,在发生几起沉船事件后,当地人将这件事情上报给了当地的修仙世家,不过很可惜这个家伙太过狡猾,鱼没有抓到,反而损失了几名弟子,于是,他们便把这件事情报给了距离此地最近的家族,蓝家。

魏无羡无愧于魔道祖师这个名字,他通过一天的调查和了解就把一切都摸清了,在他的指导下小辈们也都知道了这个夜猎目标的身份,他们提前准备好了夜猎所需要的符咒和阵法,经过一阵激烈的搏斗后,那条作恶多端的食人鱼成功被降服。

蓝景仪看了一眼掉在自己船边的死鱼,一脸的嫌弃:“这条鱼也太恶心了!这满身的脓/疮,还散发着恶臭,难怪这个湖经常会有一股怪味!也幸好魏前辈不让我们与它接触,不然绝对要被臭死的!”

不远处的金凌熟练地翻了白眼,在一旁习惯性的抬杠:“你什么时候比仙子的鼻子还灵了,它都没闻到就你闻到了。”

“我这叫做先见之明!先见之明!”听到金凌熟悉的腔调,蓝景仪立刻炸毛,对准金凌就开始了新一轮的口水战。

此刻,站在他们两个人船中间的蓝思追默默地扶额,他已经不想说这两个人了,每一次他们都能够找到一个点辩论三百回合,作为中间人的蓝思追,他觉得还是隐藏一下自己的存在感比较好,不然.......

“思追!你说我们谁说的对!”

“没错!蓝思追,你评评理!”

蓝思追:我选择拒绝。

不远处的魏无羡靠在蓝湛的身上,他看着那边吵闹成一团的三人组,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的手熟练地转着陈情,笑着说道:“思追儿要开始二选一了,真的是太难为他了。”

蓝湛看了一眼那边,手握拳轻轻放在嘴边,虽然他依旧是面无表情,不过嘴边扬起的弧度还是显示出他此刻的心情,非常好。

“哟——孩儿们,准备回去咯——”看戏完毕的魏无羡终于良心发现去帮蓝思追解了围,他招呼着几个皮猴子们准备划船回去,突然间,几个小辈们脸色大变。

“魏前辈!”

“羡哥哥!”

“魏无羡!”

“噗嗤——”

魏无羡的瞳孔一缩,他转过头,便看到蓝湛站在他的身后,他的左手被一条体积远超那只死鱼的鱼给狠狠地咬住,鲜血染红了蓝湛那一袭白衣,而那巨大的冲力差点让蓝湛没法站稳,他稳住自己的身体,那条鱼见没法将蓝湛弄进水里,果断松开蓝湛的手腕,躲开避尘的攻击路线后返回了湖水之中,等待下一次的攻击时机到来。

“蓝湛!”蓝湛的身体有些站立不稳,魏无羡立刻扶住蓝湛,他看了一眼蓝湛手腕上的伤势后,脸色大变,蓝湛的手臂被那条鱼咬出很多处贯穿伤,因为那条鱼一直以腐/尸为食,它的牙齿含有毒性极强的尸毒,不止如此,还有很深的怨气笼罩在伤口上。

这条鱼和当年的屠戮玄武不同,屠戮玄武再怎么说也是竞神失败的妖兽,虽然他也吃掉不少的腐尸,但却不会产生这种尸毒。而这个食人鱼,并没有经历过竞神的过程,所以,它蕴含着剧毒,这也是为什么魏无羡一直让小辈们不要和这个东西近距离接触的理由。

魏无羡立刻将乾坤袋中的丹药拿出来,解毒丹,除瘴丹,他先让蓝湛服下这些丹药控制住毒性,而这个时候的蓝湛,已经有些低烧现象出现,如果不是他一直担心着在场的所有人,恐怕已经昏过去了。

小辈们冲到了这条船上,魏无羡将蓝湛交给了蓝思追,他用绷带将伤口绑好,整理好蓝湛的衣服后,缓缓起身,他背对着蓝思追他们,压抑着声音说道:“思追,照顾好蓝湛。”

说完这句话,魏无羡一步一步朝前走,他跳到背对着蓝湛的船上,他低下头,看着平静无比的水面,将陈情放在嘴边,眼睛变成红色。

“呜——”

鬼笛陈情一出,万鬼朝拜,这也是蓝思追他们,第一次看到魏无羡使用鬼笛陈情,第一次看到魏无羡是如何用鬼道之力将那条鱼给彻底的碾压。

“原来魏前辈这么的厉害啊!”资深魏无羡崇拜者蓝景仪如是说道。

一脸惊讶的金凌:“好,好厉害!”

“那是因为有含光君,所以羡哥哥才愿意收敛自己的光芒,去做一个柔弱的美男子。”

之后,魏无羡彻底的将这一片湖水翻了一个遍,再三确认不会再有漏网之鱼后,他们便启程返回蓝家。

蓝湛这一病就病了许久,期间魏无羡是守在床边,虽然蓝家这边会来送餐,但魏无羡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他看着桌上用来恢复气力的饭菜,脑海中不由得浮现之前他贪凉肚子疼生病后,是蓝湛下厨为他做的专门用来恢复的膳食。

魏无羡知道他该做什么了,他在照顾蓝湛喝药躺下睡着后,便亲自前往厨房,去为蓝湛准备适合病人吃的膳食。

对于魏无羡来说,做饭其实并不难,唯一难的地方就在于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控制住自己想要去放辣椒的手,之前的几次下厨他都是将辣椒整瓶整瓶的往里面倒,别人下厨是饭里面挑辣椒,而魏无羡下厨,则是辣椒里面挑饭。

几次三番魏无羡想要去拿放在不远处的辣椒瓶,每一次他的脑海中都浮现蓝湛脸色发白的躺在床上样子以及医师交代过不能吃过于刺激性食物的劝告,想到这里,魏无羡的手缩了回来,他看看锅里面炖着的老母鸡,拿起旁边的食谱按照步骤去切蘑菇。

这是魏无羡第一次对着食谱去做饭,没有去放飞自我开展无限辣椒,他小心的掌握着火候,一步一步的将食材放进去。等到汤炖的差不多后便将肉捞出来。

将鸡肉撕掉,切成丝放在一旁备用,厨房里面有备好的面条,魏无羡将面条下进去,等到面条熟了后捞出来,浇上鸡汤,加入鸡丝,两个水煮蛋从中间分开后放进去,一碗热气腾腾的鸡丝面就成功了。

等到蓝湛醒过来,便看到魏无羡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丝面出现在眼前,他一脸期待的看着蓝湛,蓝湛看着手中明显和以往不一样做法的鸡丝面,便知道是谁下厨了。

“嗯,很好吃。”

一碗面很快就吃完了,吃完面后,还在修养中的蓝湛很快就觉得有些困了,魏无羡扶着他缓缓躺下,他把杯子掖好后,便守在床边,他端起另一碗面,吃了一口。

“哪里好吃了,盐忘放了。”

------------------------------------------------

今天被气到了,所以就决定写一个短篇换换心情!

我果然还是喜欢忘羡的绝美爱情啊!自割大腿肉——

评论 ( 21 )
热度 ( 71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