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剑灵(二)

#羡羡化身剑灵设定

#师姐姐夫存活设定

#剑灵设定来源古剑奇谭

#原创人物出没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好惨,死的真惨。”魏无羡蹲在一具被吸干全身精血的尸体前面,将他翻来覆去检查一遍后,忍不住的感慨道,“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凶残的邪祟了。”

检查完尸体后,魏无羡便抬起头,正好对上扒在门框,一脸纠结要不要进来的墨初夏的双眼,他望着初夏那纠结的小眼神,一时没有忍住,笑了出来:“噗嗤——小初夏,你个样子我怎么放心让你出来夜猎啊,赶快过来。”

“不是有羡哥哥你吗......呜哇......”被尸体的惨状吓到的墨初夏有些不好意思的转过头,两个手的食指在胸前不停的点啊点,突然,一只手伸出来,对着她的额头狠狠地弹了一下。

捂着额头两眼泪汪汪的墨初夏蹲在地上,那双眼睛似乎在控诉着魏无羡刚刚的举动。

“小初夏,虽说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但是啊,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那个时候的你该怎么办?”魏无羡蹲下来,揉揉墨初夏的发丝,认真的思考自己是不是对这个孩子的保护太过的缘故,那个时候比她大了五岁的墨扶桑可是能够面不改色的对着尸体吃饭的存在......

好吧,和墨扶桑那个脑子有点问题的女人比起来小初夏真的是很正常了。

听到魏无羡的最后那一句话,墨初夏几乎是下意识的提出了反对:“不可能,羡哥哥是最强的!是不可能离开我的!羡哥哥你可是答应了母亲,要守护我一辈子的!”

似乎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话语有些不太对,墨初夏的脸上多出一抹红晕,她猛地从地上蹦起来,原地跺了三下,气恼地说道:“不就是看个尸体吗!我——我才不怕呢!”

说完这句话,墨初夏立刻跑进宁家宅子,去检查那些尸体了,虽然脸色依旧有些惨白,但比起刚进门那会儿直接被吓跑的样子强了不少。

“呼——总算迈出这第一步了。”魏无羡站起身,对着屋里面的墨初夏喊了一句,“小初夏,这里先交给你了,我去外面看看有没有其他的线索。出什么事情直接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在墨初夏一脸你把我坑进来自己居然先跑了的震惊脸中,魏无羡轻快的向上一跃,施展轻功消失的无影无踪,速度之快让人来不及反应,等到墨初夏想要去喊人的时候,魏无羡已经消失不见了。

“羡哥哥——”

墨初夏很生气,墨初夏很愤怒,但是找不到可以表达不满的对象后,她只能将视线转移到地上的尸体中,垂头丧气的继续寻找尸体上的线索了。

因为宁家案件的特殊性导致当地百姓不敢随意插手,所以只能求助于修真世家,等待这个世家的成员前来此处降妖除魔,还这个城镇一份安宁。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地方距离姑苏是最近的,按照时间来判断,蓝家的人应该......”站在这座古城最高点的魏无羡似乎在寻找着什么人,突然,一群白衣少年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注意到这群白衣少年后,魏无羡的嘴角微微扬起,“找到了,白衣服,哎呦,居然是卷云纹抹额,看来这是亲眷弟子啊,啧啧啧,这披麻戴孝的风格,和以前一模一样,没有任何的变化,看着就牙疼......”

突然间,魏无羡愣在了那里,他伸出手,捂住自己的胸口,奇怪,为何他刚刚会有那种感觉?他以前认识蓝家人吗?

就在他跑神的时候,一种被人窥视的感觉突然出现,他神色一凛,立刻从自己的思绪中脱离出来,他朝四周看了一眼,那种被人窥视的感觉还在,他冷哼一声,身体化作一团红色的光芒,消失不见了。

在他离开后不久,一道白色的身影出现在那里,他望着空无一人的地方,双手紧紧地握住。

在这个看不到的地方,红光一闪,魏无羡的身影出现在那里,他望着那个出现的人,眯起了眼睛,陷入了沉思。

含光君?莫非刚刚窥视我的人是他?难道说我的身份被他发现了?不太可能,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剑灵了,除非是分身期的修士,不过,这个世界的灵气也是才恢复没多久,修炼到出窍期的修士几乎是不可能,这个含光君怎么看也就是元婴期,距离出窍期还有一段距离......

陷入沉思的魏无羡的手再次捂住自己的胸口,他总有种感觉,他似乎认识这个人很久很久了,这种内心堵塞的感觉,让他有点烦躁。

想了半天没有任何头绪的魏无羡觉得还是继续去调查这次的事情比较好,烦心的事情没有去思考的必要,反正他已经是个剑灵了,也没必要去纠结人类的事情,他的任务就是守好墨家的人,其他的人,和他有什么关系?

这么想着,魏无羡身影一闪,化作红芒消失不见,继续去寻找这次事情的线索了。

-----------------------------------------

宁家那里有蓝家小辈和初夏进行调查就可以了,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将整座城市仔细的检查一遍,能够躲过他的侦查偷入到这座城市,闯入宁家进行杀戮,这简直就是在打他的脸!

魏无羡很不爽,他将整座城市都搜索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的不妥,这个邪祟完全瞒过了他的感知,简直就像是凭空产生一样......

等等!凭空产生......

一道闪光从魏无羡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一拍头,懊恼的低声骂了一句:“真笨,怎么忘了这一点!”

这个世上能够瞒住他的邪祟除了心魔,再也没有第二种的存在了,这种心魔诞生于恶念,经过负面的情绪不断滋养而逐渐壮大起来,最后,吸干精血,壮大自身......这个心魔看来是个聪明的,知道自己如果贸然的出去的话绝对会被人发现踪迹,所以,要想不被人发现,那么,他就一定藏在那里!

可恶——他怎么现在才想起来!

魏无羡立刻感知墨初夏的方位,准备通过契约的力量转移到初夏那里的时候被初夏制止了。

“羡哥哥,这里我可以的!”

“喂,笨蛋小初夏,你可是新手,这么地上去可是会吃亏的!”

“放心吧,羡哥哥,我可是你教出来的,不过是一个心魔,我能对付的!”

“喂——”

“我可不是单打独斗!那群披麻戴孝的蓝家人和花孔雀一样的金家人也在,我们联手可不会输!”

“好吧好吧,孩子大了要独立了,如果打不过立刻呼喊我,我会立刻出现的!”

“好的!先不说了,我们要继续打了!”

断掉和墨初夏的传音后魏无羡放弃了直接转移过去的方式,他估摸着自己现在和宁家的距离后,迈开双腿,慢悠悠的朝着宁家的方位移动过去。

小初夏的手里有他不少的符咒,再加上蓝家人和金家人,对付一个刚出生的心魔,还是有一战之力。

含光君蓝忘机都来了,那个小心魔不足为据,这么好的给小初夏提升实力的小怪不刷白不刷~~

这样一些,魏无羡觉得心情好多了。

不过,他没有想到在距离宁家还有几步路的时候,自家小初夏的呼叫声便从那里面传来了。

“羡哥哥!有人欺负我!”

听到这个声音,魏无羡不淡定了,他立刻瞬移出现在了墨初夏的面前,鬼剑无羡出鞘,森森怨气笼罩在剑上,他一把将墨初夏护在身后,看着面前的一紫衣一白衣的两个男子,语气淡漠的说道:“不知道我家孩子做错了什么事情居然劳烦含光君和江宗主亲自出手,莫非是觉得我墨家无人了?”

---------------------------------------

墨初夏:召唤之术,羡哥哥——

可以猜猜墨初夏为啥被人针对的

修改了半天终于可以发出来了,找了半天都没找到敏感词OTZ

评论 ( 72 )
热度 ( 2605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