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魔道历史课(二)

#如果换种方式上历史课,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那些年我们遇到的高中老师

#梗来自 @宇宙你闲爹 

#时间线藏书阁后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魏兄,你还好吗?”

“我觉得魏兄距离飞升只有一步之遥了。”

“没想到魏兄最后居然嫁到了蓝家,他们两个人不是相看两厌,就差提剑互相给对方一下了吗?”

“你们没有听说过相爱相杀吗?感情这东西,说不定越打越好呢。”此时,一个用扇子遮住嘴角的聂怀桑悄然飘过。

在听到聂怀桑的话语后,原本围在魏无羡身边一圈的求学世家学子们瞬间恍然大悟,他们立刻回忆魏无羡和蓝忘机相处的各种画面后,经过一番整理后,还真让他们发现了一点蛛丝马迹.......

卧槽!居然是蓝忘机先动的心!魏兄你这个感情迟钝的家伙!

想通这一点后,所有人转头看向魏无羡的眼神都不对了,万万没有想到我们中最不可能短袖的魏兄居然喜欢上了蓝忘机,不过就这个反应,太迟钝了!

江澄心情复杂的看了趴在桌子上装死的魏无羡,他在思考自己要不要现在就会去告诉阿爹阿娘一声,提前把魏无羡的嫁妆准备一下,魏无羡这个家伙嫁到蓝家都已经成为后世人尽皆知的事实,而且看自己发小的样子,就差去知晓自己的心意了.......

等等!江澄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他记得刚刚那些世家弟子说是蓝忘机先动的心,也就是说,你姑苏蓝氏的蓝忘机居然这么早就在打我家猪的主意了?!

江澄很认真的思考起来要不要回到江家的时候树立一个蓝忘机禁止入内的牌子呢?自家的猪就这么的被炖走还不自知,莫名不爽。

这边的求学子弟们围在装死的魏无羡身边很热烈的讨论起来蓝忘机和魏无羡是怎么走到一起的,那边的蓝忘机则是跪在祠堂里,虽然现在的蓝忘机还没有经历那些事情,现在的他对魏无羡还是一种独属于青少年时期的青涩暗恋,在被人发现自己的小心思后耳朵尖隐隐有些发红。

看到蓝忘机这个样子,蓝启仁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自家好好的白菜就这么的一颗心落在云梦家的捣蛋猪身上!他心痛啊!

兄长,我对不起你!我把忘机养歪了。

蓝家代代出情种,一旦认定了一个人,将会至死不渝,所以蓝启仁才会这么的痛心,他水灵灵的白菜啊!

蓝启仁表示绝对不可能是白菜炖猪!明明是猪拱白菜!

“忘机,这件事情你自己去做决定吧。”自家侄子这一点跟他父亲,也就是自己的兄长一模一样,当年青蘅君为了他们的母亲也是跪在祠堂许久,唉,孩子大了啊,就让他们去做决定吧。

不过!在这之前!我一点也不想看到那个魏婴!一点也不想!

“蓝老前辈!兰室的那个黑色东西又亮了!”突然间,一个求学的弟子出现在了祠堂的外面,他委托守在祠堂外面的蓝家人帮忙去里面传一句话,听到传话人带来的消息后,蓝启仁便觉得眉头直跳,虽说听一听未来人讲述自己这个时代的历史挺有意思,但前提是别出类似忘机喜欢那个魏无羡啊!出了这个消息他现在都还没有缓过来劲好不好!

“走吧!”蓝启仁看了一眼身后的蓝忘机,又对站在一旁的蓝曦臣点点头,“曦臣也跟着一起去吧,一起去看看那据说是未来的老师讲述的历史是什么样子。”

“是。”一个和蓝忘机长相非常相似的男子对蓝启仁行了一个礼后便跟着蓝忘机一起朝着兰室走去。

此时的兰室,所有人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双眼盯着那个再度亮起来的液晶显示屏,听着站在里面那个拿着卷子的江家老师开始分析历史考试卷的材料分析题。

“我曾经说过许多次,不要只看一遍题目!多去分析!多去思考!题目里面隐藏的陷阱就是在等着你跳!来,看一看第一道材料分析题!”

“材料一,夷陵老祖魏无羡为了报恩庇护岐黄温情一脉驻守乱葬岗,以一己之力镇压乱葬岗的鬼物邪祟,让饱受乱葬岗纷扰的夷陵百姓得以休养生息。”

“材料二,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大肆宴请仙门百家,所有人进行一番亲切友好会谈。”

“材料三,是三张图片,乱葬岗玄正年间的变化,从夷陵老祖前的寸草不生,遍地走尸到玄正末年的山清水秀。”

“现在我们来看第一道题!夷陵老祖为何会选择叛出江家固守乱葬岗,同学们,这是送分题!送分题啊!多少人回答的不知所云!我说过多少次做这种题要结合历史!结合当时的大环境!你们有多少人做到!多少人做到!”

“什么乱葬岗易守难攻,不易攻破,什么乱葬岗风水好,这都是什么答案!一个一个的都看小说看入魔了?”

“魏无羡——”江澄在听到魏无羡叛出江家去帮助温家人画地为牢固守乱葬岗后整个人都炸了,他立刻转头看向魏无羡,大声质问道,“魏无羡!你可以啊!背叛江家去帮助温家人!还驻守乱葬岗!怎么,我江家是容不下你?”

“江澄,他不是说我是报恩啊!而且这件事情究竟是什么事情我也不清楚啊!”魏无羡很慌,非常的慌,他没有想到在未来的时候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遗失金丹,学习鬼道,叛逃江家,固守乱葬岗,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聂怀桑打开扇子,他看向那个大屏幕中的第二则材料,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魏兄会变成这个样子,与那个第二则材料,有很大的关联。金家在金陵台宴请仙门百家,金光善这么做真不怕温家发难吗?

突然间,一个念头划过聂怀桑的心头,莫非在那个时候,温家已经被推翻了吗?难怪魏兄会去庇护温家的一个分支,墙倒众人推,温家一倒台,所以所有人都要去踩一脚,不过,魏兄为什么会去保护那个分支?他们帮助了魏兄什么呢?

不只是聂怀桑想到了这一点,坐在最后面的蓝湛也想到了这点,他的眼睛一直停留在魏无羡的身上,思索着魏无羡为什么会去选择留守乱葬岗。

魏婴.......

“这第一问就是结合史实去分析!”突然间,屏幕中的江老师再度开口说话,他背着手,几乎是随口就说出来,“魏无羡为什么会保护温情这一脉,是因为射日战争的导火索莲花坞惨案,云梦江氏一脉只留下三毒圣手江晚吟,夷陵老祖魏无羡和在眉山外祖家躲过一劫的小金夫人,在那个时候他们三人可以说是整个修真界通/缉,是温情一脉收留了老祖前辈和三毒圣手,并且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变成鬼将军的温宁帮他们偷出江氏宗主夫妇二人的尸体,使其得以落叶归根,更不用说为了能够让失去金丹的三毒圣手重获金丹而拜托温情施展手术将自己的金丹移给三毒圣手,所以这样的恩情让老祖前辈愿意在那个温姓即罪的年代中伸出援手。”

“为什么会选择留守乱葬岗,根据史料记载在江家惨案发生不久,老祖前辈在移丹手术后没多久被温家人抓住丢入乱葬岗,在乱葬岗挣扎了三个月的老祖前辈习得了一身鬼道之力再度归来,成为了射日战争的主力,牵制了大半个温家的势力,如果没有老祖前辈的相助射日战争至少还要继续持续五年,伤亡人数至少还要提高一倍以上!虽然在那个时候乱葬岗是远近闻名的禁区!但是在老祖前辈的努力下镇压一干鬼物,可以说没有老祖前辈那么多年的努力,就没现在山清水秀,半点邪祟都见不到的羡云谷!”

“老祖前辈选择驻守乱葬岗的原因有四点,一,乱葬岗是著名禁区,走尸遍地,邪祟丛生,除了老祖前辈,无人敢出没其中。二、防范乱葬岗的怨气四散,危害夷陵,镇压邪祟,保护一方水土。三、减少世人对江家的窥视,叛逃江家,让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夷陵,为江家的发展提供平稳的时期。四、温姓即罪,让温家人住在乱葬岗,也是为了让那些只会双标,除了会去瞎逼逼外什么也不会干的破势多的百家首领放个心,乱葬岗他们都不敢上去,更不用说温家那一支老弱病残了。”

“什么!温家!”听到江家被温家血洗后,江澄直接失态的站了起来,身体微微颤抖,紧紧咬着牙,他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指甲深深地陷进了肉里,他不敢想象那样的事情,他的家,就这么的被温家给灭了?

“温家!我与你势不两立!”在心中发誓的江澄转过头,他看向同样气得身体颤抖的魏无羡,一把拉起魏无羡的衣领,红着眼睛说道,“魏无羡!我告诉你!我江澄不需要你的金丹!我不需要!”

江澄哪里还不明白魏无羡为什么会选择鬼道,金丹都没有了,还被人丢下乱葬岗,有如此深仇大恨,不选择鬼道还选择什么?

而坐在最后边的蓝湛听到魏无羡移丹给江澄后还被丢到乱葬岗的消息后他的手忍不住紧紧握住,蓝启仁看到蓝忘机这个模样后更是觉得忘机这个孩子是彻底的栽在了魏无羡这个臭小子的身上。不过,这个小子虽然修习邪魔外道,但是能够一直固守本心,还是可圈可点的,能够把乱葬岗净化到那种样子,还真是后生可畏啊。

当然,能够离我家白菜远一点就更好了!

这边的几个人是因为江家的事情炸了起来,而另一边的其他世家子弟则更是被魏无羡后来的事情给炸了出来。

卧槽!我们听到了什么?那么不可一世的温家居然灭了?

卧槽!魏无羡你居然这么厉害!牵制了大半个温家!厉害厉害!

卧槽!这是乱葬岗吗?你仿佛是在逗我!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会是乱葬岗那寸草不生的地方?魏兄厉害啊!

此时的聂怀桑:我怎么觉得那个时候的魏兄会选择乱葬岗是因为没地方去了呢?这么高大上的想法感觉不像是魏兄的作风啊。

-------------------------------------

魏·夷陵老祖·婴:我怎么不知道我带着温情他们去乱葬岗会有这么多的解释啊!

教材编写者:这样写肯定没错!思想多么的深刻!多么的感人!

越写越觉得这个江老师就是当初本薄荷的政治老师和地理老班的结合体,本薄荷的政治老师真的是那叫一个厉害,能够从政治说到历史再转到地理后跑向物理化学最后回到政治,地理老班最喜欢的就是说结合当地的环境!你们看环境!看地图啊!都已经告诉你们了还不会吗?画地图啊!

突然自动把江老师的形象带入了地中海啤酒肚的形象,我先去笑会儿——

魔道历史课的更新时间不定,手中五个坑,本薄荷表示快要飞升了OTZ

评论 ( 222 )
热度 ( 7682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