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城薄荷

魔道天官全部退圈了,人在特摄,鬼灭,文野和咒回里
暂不开放授权,只想写自己感兴趣的梗

【忘羡】孕羡穿越日常之求学篇(十二)

#孕羡出没

#蓝家霸王花注意

#恶搞短篇

#原著属于秀秀,OOC属于我

---------------------------------------------

“师姐,你怎么来了?”挺着六个月大肚子的魏无羡在望舒的帮助下缓慢的绕着云深不知处转悠,等到魏无羡终于完成了一天的活动量返回自己这段时间的住所时便看到江厌离在屋子里等着自己,而桌子上摆放着一碗十分眼熟的汤,那是他几十年都没有再喝过的莲藕排骨汤,在江厌离死去后他就再也没有喝过了。

看到熟悉的莲藕排骨汤,熟悉的人,魏无羡突然觉得眼圈有点发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怀孕的缘故还是这段时间被蓝湛娇养了这么久,情绪波动会比较大一些,因此在看到江厌离后,魏无羡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是进了沙子,有点忍不住想要去擦擦眼睛。

“阿羡。”虽然魏无羡没有说什么,但是江厌离还是能够通过魏无羡的一些小情绪判断出自己,亦或者是阿爹阿娘他们在未来时候恐遭不测了,也许自己和阿爹阿娘的逝世让阿羡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虽然时间能够让阿羡想通去慢慢放下那些事情,不再把什么都揽到自己的身上,但是在遇到昔日之人的时候,难免还会触景生情。江厌离走到比自己还要高上许多的魏无羡面前,踮起脚揉揉魏无羡的头,微笑着说道,“没事的,阿羡,我还在。”

这个时空的我还在,这个时空的悲剧还没有发生,虽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但不管哪个我,都不会去怪阿羡的。

“阿羡应该很久都没有喝到师姐的莲藕排骨汤了,师姐准备了很多,全都是阿羡的哦。”

“师姐.......”魏无羡咬咬嘴唇,他看着面前带着自己在乱葬岗围剿前无数次梦到的笑容,他觉得眼睛更加的酸胀,有什么东西从眼角滑落,他张张嘴,不知道该去说什么,说一声对不起吗?因为自己的突然失控害死了金子轩,毁掉了师姐的幸福,又让师姐死在了不夜天,害得金凌失去父母,被人喊做有娘生没娘养的孩子。虽然自己不久后也被百鬼反噬死去,算是了解了那一生的因果,也在随后与金凌的相处中解开了那道结,关系很不错,但是过去的事情,始终是魏无羡心中的一根刺,一根很难拔出的刺。

江厌离扶着魏无羡坐下,她将温度刚刚好的莲藕排骨汤放到魏无羡的面前,双手撑着脸说道:“阿羡,没事的,不用继续这样把自己困在过去之中无法走出,我想不管是哪一个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你。”

因为我是江厌离,所以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阿羡是个好孩子,是那个一直能够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的少年郎,始终是那个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的孩子,哪怕从未来回来的魏无羡身上有了时间所带来的成熟,但他依旧是那个云梦中的明媚少年郎。

大颗大颗的泪水从魏无羡的眼中涌出,落在面前的碗中,他胡乱的抹了一把脸,想要把脸上的泪水全都抹去,但是却越擦越多,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明明是不想哭出来的,明明是想要笑出来去面对曾经的家人们,但是江厌离的一席话,打破了他故作坚强的外壳。

“师姐,对不起,是我没有控制好自己.......”魏无羡的双手紧紧地攥起来,他不知道是对着面前的这个年幼的师姐还是那个跪在金子轩的棺材前一身白衣的江厌离,他以为自己已经走出去了,但是在面对昔日的故人时发现原来自己还是困在那段过去之中,并没有完全走出来啊。

对不起师姐,是我太自负了,自以为可以控制好自己,可以保护好自己想要保护的人,可结果确实没能控制好自己害死金子轩,想要保护的温家人只活下一个阿苑以及早已变成凶尸的温宁。

“我在,阿羡。”江厌离拿出手帕,小心的擦擦魏无羡脸,将他脸上的泪水擦去,此刻的她宛若为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的小孩子指点迷津的大姐姐一样,开口说道,“我知道阿羡不是故意的,阿羡不用继续自责,我从来就没有怪过你,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始终都会相信着阿羡,相信着你的。你是我的弟弟,是我的亲人,所以阿羡,不用继续把自己困在过去之中,向前去看看,我想,你的蓝二公子,一直在等着你。”

江厌离可以看出来那个蓝二公子对阿羡是真心的,虽然阿羡什么也没有说,但是通过一些小细节还是能够看出来阿羡和蓝二公子是真心相爱,而那个蓝二公子也是把阿羡放在心尖上去宠着,虽然不是太爽那个蓝二公子成为自己的弟婿,但也不得不说在对阿羡的关注方面,她真的输了啊。

将又给魏无羡盛了一碗莲藕排骨汤的江厌离揉揉魏无羡的头发后和蓝望舒互相点点头示意她照顾好魏无羡后便转身离开了这间屋子,她在门外看到一个年长版的蓝忘机愣了一下,但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对他行了一个礼后说道:“蓝二公子,我家阿羡就拜托你照顾了。”

“嗯,我会照顾好他的。”

只要有我在,就绝不会让他像曾经那样孤立无援,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会站在他的身边,与他一起去面对。

----------------------------------------------

蓝忘机:魏婴,我来了!

魏无羡:蓝二哥哥,求亲亲求抱抱!

魏婴:啊啊啊啊啊啊——这不是我认识的小古板!

蓝湛:暗搓搓的学习经验


深夜福利哦~~~~~

求学篇要开始收尾了,收拾掉温家后羡羡就要和忘机回去咯,求学篇结束后就是百凤山if线了,让我们一起来搞事吧!

评论 ( 82 )
热度 ( 4416 )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城薄荷 | Powered by LOFTER